关于组织校本部2011级学生进行体质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11-21 浏览次数:

各有关二级学院: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是学生体质健康的个体评价标准,也是学生毕业的基本条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的结果是普通高校本科教学质量年度报告的基本数据之一,每年必须上报国家教育部。根据教体艺司函[2013]13号《关于2013<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和上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全校各校区一、二年级学生的体质测试工作由体育部结合体育课堂教学组织实施,三、四年级学生的体质测试由体育部联合各二级学院分阶段组织实施。经研究,本学期首先将组织校本部2011级学生进行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测试二级学院

计科学院、管理学院、电信学院、会计学院、经贸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教育技术、美术学院、音乐学院。

二、测试时间、地点

2013年12月7-8日(第14周星期六、日)在校本部田径场进行,具体安排见附件1,2。

三、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体前屈、视力、男1000米、女800米、50米、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

四、注意事项

1.本次测试人数多、项目多,组织工作比较困难,请有关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协助组织各班级学生严格按照指定时间参加。请在12月2日前将附件3填好发给体育部陈浩群老师,邮箱835296360@qq.com。

2.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和并督促学生进行课外练习。

3.因病或残疾学生,经校医务室证明,免予测试。缺席测试的学生由体育部再择时进行补测。

4.测试时学生应穿着轻便运动服装、运动鞋,忌空腹或饱腹进行测试。

5.参加测试的同学均必须在体育委员或现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做好充分的准备活动,测试过程中如有不适请立刻停止测试并报告。

6.不明事项,请与体育部陈浩群老师联系,电话:13642625724

附件:

教务处 体育部

二〇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