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确保应届硕士生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音乐学院于415日下午在二教604举行了2021届职业技术教育文化艺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会,即将毕业的8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1名在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答辩,历时5小时。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预答辩工作,根据研究生院的工作部署,音乐学院成立了预答辩委员会,实行导师回避制,并邀请一名校外导师作为本次预答辩的主席。

根据预答辩程序,位硕士生依序就论文选题、研究目的、理论架构、研究方法、研究现状、理论创新等论文主要内容作了汇报。答辩委员会成员对提交答辩的学位论文按照学术标准进行了认真审核,从论文结构、写作规范、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文献引用、论题论证、逻辑表达等方面肯定了各位论文写作者前期的工作。根据本次答辩的目的,评委会着重指出了每篇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预答辩会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点评精彩,答辩学生均感受益匪浅。经过评委表决,9篇论文全部通过预答辩

 

    在最后预答辩总结中,答辩委员会充分肯定了所有研究生的研究学习和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准确理解指导老师和评审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学位论文,以严谨的学术态度、高水平的论文质量参加正式答辩,争取以优异成绩获得学位、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