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受邀参加“中华民俗、礼遇世界”文化贸易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19日,音乐学院舞蹈系师生受邀参加“中华民俗、礼遇世界”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对外文化贸易促进活动。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为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广州市黄埔区委员会宣传部、广州市黄埔区文化广电旅游局、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广州)承办,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广州市促进文化艺术发展繁荣基金会支持。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国际合作处处长邵二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张浩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若岚、黄埔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何宇鸿出席本次活动。政企各界代表等15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以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主题,聚焦文化传播、文化外交。3月19日,我院舞蹈节目《波罗诞观花灯》作为两场文化出海圆桌交流会活动中的点睛之笔华美上演,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代表、各地民俗相关文化企业代表等约150人参加活动。

当日晚,在2024年黄埔“波罗诞”千年庙会活动开幕式演出上,我院师生在活动上展示了原创舞蹈节目《岭春踏青》、情景舞蹈《海不扬波》、歌伴舞《未来更精彩》,为海内外嘉宾呈现一场岭南民俗文化的视听盛宴。

音乐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社会服务活动,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演出。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师生提供了展示专业风采的舞台,不仅有利推动了我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社会服务能力。

作者:翁婷  编辑:李静怡  审稿: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