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音乐学院在广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活动展演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获奖名单,音乐学院师生再创佳绩,荣获“美育浸润计划美育案例”一等奖,艺术表演类作品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在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音乐学院申报的《高校美育服务社会的绿色发展与持续传承路径探究--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为例》(申报人:刘春红、罗昆、王怡)荣获美育案例评审一等奖,有关案例入选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在艺术表演类作品评选中,我院共6项作品获奖。其中声乐作品《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不再犹豫》(指导老师:唐文滔、刘雯璇)荣获一等奖;声乐作品《敕勒歌》《The Fire Dance of Luna》(指导老师:刘翔、郭昊、郭佳颖)荣获二等奖。

舞蹈作品《归乡》(指导老师:翁婷、王蕊、燕虎虎,梁捷)荣获二等奖;器乐作品《田野序曲Fields Overture》(指导老师:孙迪、闫骥爽、罗昆)荣获二等奖。

器乐作品《瑶族舞曲》(指导老师:孙明浩、罗昆)荣获三等奖

据悉,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三年举办一次。第七届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自备赛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与各系部门统一协调,通力合作,积极报送高质量作品参赛,征集作品数量和参加师生数均创新高。本次“大学生艺术展演”大赛,不仅充分发挥了音乐学院的学科专业优势,同时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打造更多体现学校底蕴特色、展示时代风貌的音乐、舞蹈、器乐等文艺精品。

作者:翁婷 编辑:李静怡 审核: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