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参加广州市“英雄花开英雄城”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响应广州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3月16号下午,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核心广场红棉舞台上激情演绎红色经典歌曲,奏响红色乐章。

红棉舞台上,音乐学院师生以创新形式演绎红色歌曲,唱响英雄乐意。师生激情传唱新时代红色音乐,表演融入流行时尚元素,不仅吸引年轻人的关注,也让老一辈产生共鸣。创新表演形式为红色文化的传承注入了新的活力,让红色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师生们的精彩演出:阿卡贝拉《我爱你中国》、流行合唱《萱草花》、女声重唱《红旗颂》、民乐重奏《灯火里的中国》和《万疆》。均展现了新时代红色音乐的多元魅力。当《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奏响之时,三种唱法的创新演绎让在场的观众都情不自禁地加入演唱,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演出不仅展现了音乐学院师生的专业素养和艺术才华,同时更是一次生动的爱国实践活动,参演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展现红色广州、活力广州、幸福广州风采的舞台,也让他们以歌声为广州的红色文化活动助力,今后必将铭记英雄魂,传承英雄志,担当起传承先烈精神的青春力量。

据悉,“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将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带动全城全域全面传承弘扬红色文化,以英雄花的昂扬之气、以英雄城的光荣传统,提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2024年3月,音乐学院受邀参加本次活动。接下来,音乐学院将继续挖掘和发展红色资源,提高精神文明建设,以更优秀的文艺演出和文艺作品激励全校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吴蔚   编辑:李静怡   审核: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