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义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解读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3月14日,音乐学院特邀华南师范大学仝妍教授为音乐学院师生开展一场主题为《合、分、跨——关于2022版业务教育艺术课程标准的解读与思考》的学术讲座。

仝妍教授就艺术课标在学科综合、课程结构、核心素养、学业质量等方面的变化与创新进行了综述,然后对照艺术课标的文本,围绕课程性质与理念、课程目标与内容、学习任务与学业质量学业评价及课程实施等予以了详尽解析。仝教授强调《艺术》课程标准要有机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教育内容要求,体现学生主体和学科逻辑,突出艺术学科的综合性与实践性。她从“合”“分”“跨”三个维度出发解读了“新课标”背后的理念与实践,引导大家深入思考艺术教育的发展方向与策略,讲解引人入胜,为在场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术盛宴。

讲座在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音乐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让自己更加明确国家的育人目标和改革方向,今后在教学科研中会关注更多课程标准改革动向,将紧跟新课标。

作者:巫侠   编辑:巫侠  审稿人: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