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赴校友企业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浏览次数:

为加强院企横向联系,畅通人才供需信息渠道,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打造校企合作平台,2024年3月12日,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黄锡炳、音乐学院校友工作辅导员石婧赴学院2018届校友沈素琴企业广东增量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活动。

座谈会上,黄锡炳阐述了音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育人成效,并分享了学院在教研、竞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随后,沈素琴围绕个人创业经历,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业务范围、用人需求、未来规划等情况。双方针对学生培养、课程设置、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黄锡炳表示,本次访企拓岗旨在听取校友企业反馈,了解企业需求,促进校企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人才培养。沈素琴针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建议应届毕业生面对就业应开拓思路,勇于尝试,实现多渠道、多方位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是音乐学院强化院企衔接、深化院企合作的重要途径,本次访企拓岗行动不仅增进了学院和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同时为学院学生就业开辟更多路径。

作者:石婧   编辑:李静怡  审稿人: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