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24-02-2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精神,着力推进学院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上午,音乐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大会,在二教602讲学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锡炳主持,院长刘春红、副书记陈伟伟、副院长陈菊芬、邓昆,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黄锡炳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主要精神。他分析当前学校和学院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强调要贯彻好国家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精神,全院要凝心聚力做好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建设、本科审核评估、师范生认证工作,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刘春红院长在会上对音乐学院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结合贯彻落实学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2024 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精神及学院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刘院长重点围绕音乐学院发展定位和特色,从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科研创作展演、社会服务等方面,要求全体教职工清醒认识学院和自身工作及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正确认识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及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强化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不断创新和改革教学模式和方法,大力提升教育教学、育人育才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建设和发展中。

最后,由学院黄锡炳书记通报了省内高校多起“师德师风”典型案件,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强化纪律规矩,时刻对照师德师风规范,严格要求自己,明确师德“底线”、筑牢师德“防线”、不越师德“红线”,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作者:巫侠 编辑:李静怡 审核: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