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国家(省)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成果)申报方法与技巧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音乐学院教师的课题申报水平和科研积极性,3月5日,音乐学院特邀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王炎琪教授为音乐学院教师开展一场主题为“国家(省)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成果)申报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

讲座伊始,王教授首先对国家省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背景和意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国家和社会对艺术学科研究的重要支持,申报成功不仅有助于提升个人和学校的学术声誉,还能为艺术领域的研究与实践提供有力支持。

讲座中,教授重点讲解了项目申报的方法与技巧。他从选题策略、研究框架、论证逻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并结合自身丰富的申报经验,为老师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同时,他还强调了跨学科合作的重要性,鼓励老师们积极寻求与其他学科领域的合作,以拓宽研究视野,提升研究质量。在互动环节,在座老师们积极提问,王教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对我院教师进一步拓宽学术科研视野,增强对科研项目的理解与见识,提升项目申报的技巧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者:巫侠   编辑:李静怡   终审: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