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2023年研究生工作总结暨申硕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音乐学院于1月3日上午在东校区二教601召开了研究生2023年工作总结暨申硕推动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黄锡炳,院长刘春红,副院长陈菊芬,邓昆出席,全体硕士生导师及教辅人员参加。

会上,副院长邓昆首先回顾了我院研究生工作过去一年在教学成果、教育实践、科研获奖等领域取得的重要突破,对全体硕导和学生们的努力付出表示感谢,并就下一阶段的研究生教学和学位工作进行简要部署。同时,他进一步传达了省学位和学校相关部门发布的重要文件精神,指出当前申硕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对新一轮申报工作的原则和材料填报注意事项等作了详尽的说明,要求各位导师积极配合,务必以详实丰富的数据为申硕学科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院长刘春红就申硕工作的最新进展情况进行简要概括并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凝练学科专业特色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结合办学定位充分发掘资源;二是要细化申硕数据填报工作,认真核对各项科研和教学成果。她表示待本次申请材料修缮后,学院将邀请学科领域专家进行全面的论证和修改,以便进一步完善申硕材料,全方位增强自身申硕竞争力。

党委书记黄锡炳书记总结发言。黄书记强调申硕工作对我院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性,各位老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教育家精神,通力合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确保在今年申硕竞争中有较强冲击力。

下一阶段,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继续整合优质资源,不断完善申报材料,确保高质量圆满完成硕士点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