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4年新年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

岁月不居,弦歌不辍;薪火相传,芳华待灼。12月28日晚,由学校校办、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音乐学院承办的我校2024新年晚会在东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学校领导戴青云、李向明、许玲、黄秋文、苏晖、孙燕青,广东省政协委员、原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原学校党委书记陈韶,原学校党委副书记张伯鑫、原学校副校长王培林,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校区师生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校附属幼儿园师生代表等近2000人出席音乐会,同时在河源校区、白云校区、西校区同步进行线上直播。据不完全统计,观众在线收视率近2万人次,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喜迎2024新年。



校长戴青云致辞,代表学校向一年来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离退休老同志、同学们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她回顾了学校一年取得的成绩。2023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围绕博士点单位建设这一核心目标任务,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学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坚持“服务产业、引领职教”办学理念,发挥“技术+师范”办学特色,在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的生动实践中,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绩。展望2024年,她勉励全校师生弘扬长征精神、红旗渠精神,进一步擦亮民族教育底色,强化职教师资培养特色、突显“信创+”人才产教融合培养亮色,用改革创新的魄力,砥砺前行的勇气,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全面推动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发出广师大声音、作出广师大新的更大贡献!



晚会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红线,围绕“同心笃行,启梦2024”主题,通过“启航梦想”“共同家园”“美好向往”“共创未来”四大乐章和16节目来进行曲目编排,以大合唱、大型管弦交响乐、民乐合奏、重唱、小品、诗朗诵、中外联唱、大型舞蹈等艺术表现形式展示学校近年来发展和建设所取的辉煌成绩。导演策划匠心独到,整场晚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具有歌舞交叉、动静相济、中外结合的特点。演员们以精湛的技艺和饱满的热情,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音乐学院合唱团首先以《龙的传人》《咱们说说知心话》拉开了晚会的序幕,悠扬的歌声扑面而来,催人奋进,昭示着初心不改和文化自信的崇高理想和信念;学生政工干部合唱团的《外婆的澎湖湾》《祖国不会忘记》,歌声激情洋溢、奋发向上,表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音乐学院的管乐《激情燃烧的岁月》《钢铁洪流进行曲》为观众展示了蓬勃的气势,展示了中国人民心有梦想,无畏艰难,志存高远的爱国情怀;大型舞蹈现代舞蹈《归乡》主题鲜明,人物刻画细腻,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原创歌曲《锦绣连山》是音乐学院孙迪教授为我校落实省委、省政府“1310”工程和省教育厅的“双百行动”,深入瑶山壮乡进行创作的一首歌曲,其旋律活泼明快,瑶族风韵浓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学生国旗队和学校附属幼儿园小朋友也为晚会献上精彩节目,受到观众的好评。 最后,晚会在大型歌舞《打开春天》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新年晚会是学校持续多年举办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它以多种艺术教育形式助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强化学校美育的育人功能和浸润行动。音乐会结束时,现场师生表示,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将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众志成城,砥砺深耕,奋楫笃行,再谱广师大华章、绘就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