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年新年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匠心雅韵,唱响未来

——我校2021年新年音乐会圆满举办

 

    12月28日晚,由学校团委、音乐学院承办的我校2021新年音乐会在东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学校领导凌靖波 、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和嘉宾代表省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康天东、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院长尹新春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近2000人出席音乐会,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喜迎2021新年。

 音乐会伊始,学校校长骆少明向全校师生致辞。他表示,回顾2020年学校教育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主要体现在: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确保了校园安全稳定、学校招生规模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上新台阶、高层次人才引进取得历史性突破教学实训实验室建设步伐加快改善了办学条件学校办学社会声誉进一步提高这些成绩的取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分不开的,也是广大师生员工团结拼搏的结果。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国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我们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打造“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奋斗目标持续深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校既定目标的任务落实,为学校做大做强换挡提速,用智慧与激情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音乐会在大合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不忘初心》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2021新年音乐会以“不忘初心”、“因为有你”、“续写华章”、“旗正飘飘”四个乐章彰显我校2020年的建设成果,在导演策划、曲目编排上匠心独到,以中国传统经典乐曲为主线,中西文化交相辉映,雅俗兼顾。表演形式上有大合唱、二重唱、独唱,器乐类有独奏、重奏、管弦交响等,华美乐章展示我校新年新面貌。

合唱团的开场音乐就给观众带来了时代的精神气息,初心不改,方得始终,百年的中国共产党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体现了广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带着青春激情,在新时代长征路上向着胜利曙光再出发的万丈豪情。赵大禹、张磊、郑苏丹、张文珺老师的民乐合奏《梦中韶华》,展示了心中有梦,志存远方,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神风貌,乐曲委婉抒怀,跌宕起伏,抒发出无限的爱国情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音乐学院博士团队王怡 霍晓岑 邵志伟 李瑞卿,男女声四重唱演唱的《饮酒歌》其调性旋律优美激昂,催人向上,给人予启迪和艺术熏陶,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周梁君商蕤老师演奏小提琴独奏《梁祝》,大家耳熟能详、脍炙人口,它中国交响音乐民族化的创世代表作。新年音乐会14个节目,每一节目的精彩演绎,观众掌声阵阵,欢庆气氛浓郁。最后,音乐会在大型管弦交响红旗颂》乐声中落下帷幕。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我校新年音乐会控制了现场人数,同时在西校区、北校区、白云校区以及河源校区进行线上同步直播。据不完全统计,观众在线收视率达2万人次。音乐会结束时,现场师生表示,华乐兆丰年,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我们在学校党委的正确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做广师的大追梦人。”(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