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斩获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佳绩

发布时间:2020-10-28 浏览次数:

 

10月2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韩山师范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音乐组)在韩山师范学院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来自全省10所高校的20名选手通过选拔参加了现场决赛,比赛竞争激烈。

我校音乐学2017级本科师范班李玟晓同学,在决赛中成绩优异,获大赛一等奖李玟晓同学以花城版音乐教材八年级上册的侗族大歌《五月蝉歌》为课题运用创设情境法、演示法、提问法、综合归纳法等引导学生在聆听、模仿、演唱中,体验侗族大歌的独特演唱形式民俗文化深刻内涵教学的重点、难点和知识点的把握和呈现清晰到位,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跃。授课选题新颖,体现了时代民族文化传承、文化自信的美育教育新风貌,学生深受启迪。在决赛的说课、现场课堂模拟和答辩三个环节中,李玟晓同学以大方得体的教态、井然有序的教学呈现、生动活泼的语言表达、自信的专业展示,得到了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

 

苏锦秀同学在比赛中也发挥出色,她以人民音乐出版社六年级上册第7课《萤火虫》为题,根据歌曲富有意境美的特点,采取情境教学法,让学生在聆听、律动、合唱中体会歌曲《萤火虫》优美宁静的意境天真、质朴的情感表达,教学过程完整流畅且富有意境美,收到评委老师的好评得大赛三等奖丁晓玲、冯小雪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大赛优秀奖。

 

 

音乐学院秉承“站稳讲台,兼顾舞台”的办学理念,重视学生综合教学技能训练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的学习2017年参加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以来连年斩获佳绩。参加本届大赛的指导老师邓兰博士表示,比赛不是目的而是契机,它是学生迅速成长的一种动力,也是学校教学水平和教师传道授业的检验平台。(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