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在春晖楼琴房举行应急疏散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培养广大师生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性灾害本领,掌握有关应急逃生知识技能,不断增强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925日音乐学院邀请天河区消防救援大队石牌救援站陈佳杰指导员来院指导师生举办应急疏散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学校学校保卫处、校园管理办以及音乐学院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根据消防演练方案,1215分,校园春晖楼琴房突然响起警报声,正在琴房上课的240学生在保卫工作人员、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安全出口,迅速有序地紧急撤离到达安全地带。随后,陈佳杰指导员根据大家紧急撤离情况,作现场消防安全点评和防火知识现场普及,指导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当场演示。陈指导员要求全体学生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消防安全无小事。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检验了师生对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营造了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