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9月17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完整全面准确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党支部与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组织支部党员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近30名支部党员参加。

专题学习会分三个议程: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翠萍传达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文件精神、多名党员代表分别诵读三卷有关章节内容、支部党员结合“树理想信念,做好立德树人”主题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信息量庞大,彰显着磅礴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中国领导人的政治智慧、远大战略眼光和民族情怀的集中体现,因此,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笃行,坚持全面学、深入学、系统学,学深悟透、学懂弄通,掌握理论体系、吃透精髓要义,不断筑牢信仰之基、保持政治上的坚定,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团委党支部余建华同志在发言谈到,人民教师肩负着铸魂育人的重要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读懂核心要义,才能提升了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在立德树人的过程中不断帮助学生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抵制历史虚无主义的谬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音乐学院教工党支部陈伟伟同志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认为,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所思、所想心得体会,写出来、讲出来,达到在交流中相互提高;在实际工作中,要明确政治站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专题会在严肃、认真、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者发言踊跃。

 (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