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9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东校区第一教学楼讲学厅举行2020年新教师入职仪式。新入职的175名教师在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党委副书记贺勇、副校长戴青云,以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处、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等的见证下进行庄严宣誓,郑重承诺坚守职业道德。入职仪式由戴青云主持。

 

 

 

 

现场播放学校宣传专题片,新教师对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特色有了直观的了解。戴青云欢迎并祝贺新教师们加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大家庭,希望新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勤于思考,勇于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岗位,干事创业,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贡献力量。

 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黄明睿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践行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开展“师生并进”双创实践的收获和经历;ESI高被引论文作者尹宗斌老师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与新教师们分享了师德、教学、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

 新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达之学者”骆桂花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教师应该做田野的行走者、做教学和研究行动的践行者,以及做地方政府智力支撑的推动者。“达之青年学者”唐宇教授说,当一名合格的教师,就要有高尚的人格修养、炽热的仁爱之心、严谨的治学精神和持续的学习能力。彭景惠博士感谢学校对新教师的重视,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掌握教学方法,做一名让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许竹君领誓,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监誓和副书记贺勇的见证下,全体新教师面对五星红旗进行庄严宣誓,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教师代表与校领导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郑重承诺坚守职业道德。

 随后,师德培训第一课开讲,这是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制定的新教师入职培训方案的一部分。由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讲授题为《立德树人铸师魂,创新强校勇当先》的师德教育第一课。

 

 

 


 凌靖波带领新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论述,强调要做到明道信道、为人师表、业精善学、敬业爱生,增强为人师表自觉性。

 结合当前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现状,凌靖波分析了学校师德师风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现状,凌靖波对新教师提了几点希望:一是坚持思想铸魂,做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二是讲好广师大故事,做广师大精神传承者;三是勇攀科学高峰,做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奋斗者;四是锤炼高尚师德,做学生立志成才的“筑梦人”。希望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在推动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建设的实践中增长才干、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