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6-08 浏览次数:

6月4日至5日,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东校区召开。学校领导凌靖波、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享受校级领导待遇的4位列席代表以及出席大会的140多位代表齐聚一堂,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谋学校改革发展大计。大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勇主持。




图为大会现场



开幕式上,代表们听取了校长骆少明所作的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勇所作的工会工作报告,副校长戴青云所作的《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订说明,副校长黄秋文所作的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工会专职副主席丁纯杰所作的工会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建鑫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



图为学校校长骆少明作学校2019年度工作报告


图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贺勇作工会工作报告


图为副校长戴青云作《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制订说明


图为副校长黄秋文作学校2019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以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报告



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时,代表们认为骆少明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求真务实,总结了学校2019年至今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突出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对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代表们认为,大会的其他报告真实客观地反映了学校相关工作情况,符合学校未来发展要求。其中《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稳中求进,坚持贡献导向,坚持向教学科研一线倾斜,坚持学科建设龙头地位,坚持共享发展成果,符合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代表们在讨论时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会还安排了许竹君、邓文新、罗纪旋、杨勇四位代表,围绕学校2019年工作报告从师资队伍建设、规划设计、发挥绩效导向作用、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发言。




图为代表们在认真审议大会各项材料


图为大会召开主席团会议



表决会上,高票表决通过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绩效工资实施办法》。



图为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在闭幕式上作讲话



闭幕式上,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作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我们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前所未有。2020年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还是学校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对于如何贯彻落实这次“双代会”精神,凌靖波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高等教育发展大势。二是要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本次“双代会”精神,确保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在学校今后发展的路径选择时,要坚定不移走好技术+师范的特色发展之路、人才强校之路和产教融合发展之路。三是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加快发展。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狠抓工作落实,同时要提高“双代会”代表履职能力,推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上水平。



图为大会在表决



大会还通过了《大会决议》(草案),号召全校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