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族宗教委主任李秀英一行莅临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06-05 浏览次数:

6月4日,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一行莅临学校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凌靖波、校长骆少明、党委副书记李向明以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部分教学单位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与李秀英一行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骆少明代表学校向李秀英一行通报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学科建设、省级智库建设、打造民族教育品牌特色等方面的情况,并指出,下一阶段,学校将从四个方面推动民族教育工作发展:一是启动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工程;二是进一步发挥好省级智库服务地区发展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彰显民族教育与文化传承特色品牌;四是进一步突显广东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优势,希望省民族宗教委能学校民族高等教育工作给予指导和大力支持。 

 李秀英充分肯定了学校在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少数民族人才、推进民族文化传承创新、发展民族体育项目、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所作的积极贡献,并就学校今后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发展民族教育特色,提升民族体育教育等工作水平;二是进一步擦亮民族教育品牌,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培养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各类人才;三是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四是加强与省教育厅、省民族宗教委三方合作,提升民族教育科研水平;五是加强学校民族教育宣传工作,扩大民族教育知名度。李秀英表示,将全力支持学校建设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等推动民族教育发展的各项工作。

 凌靖波了总结发言。凌靖波表示,李秀英主任对学校民族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为民族教育特色发展提出的希望和建议,是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民族教育工作的鼓舞和激励。凌靖波强调,学校将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着力打好职业教育、民族教育和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三张牌”,汇聚全校力量智慧,真抓实干,进一步做好民族教育工作,擦亮民族教育特色品牌,凝练民族教育特色,为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秀英主任一行深入了解学校民族教育、民族研究、民族团结融合、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新、民族体育等方面情况学校凌靖波骆少明李向明等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音乐学院、广东民族艺术团、大师工坊、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