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4月23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9年我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体部署2020年工作。视频会议主会场设置在省教育厅,我校设置分会场。学校全体校领导、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二级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和正确领导下,全省教育系统扎实有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不断夯实,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形势平稳向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省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要检验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体现政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三要体现在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任务上,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激发党建活力,推动教育系统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体现在干部队伍建设这个关键任务上,坚持政治标准第一,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五要体现在阵地建设上,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排查管控,确保校园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六要增强斗争精神,敢于较真碰硬、刮骨疗毒,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七要发动群众打一场人民战争、持久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带领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夺取抗击疫情全面胜利,实现全年教育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还对全省教育系统师生复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视频会议后,学校党委凌靖波书记就学校贯彻落实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做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

凌靖波指出,景李虎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而且语重心长、发人深省,既是对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部署,也是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员干部的再教育、再警醒、再告诫,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凌靖波就做好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统筹推进常态化情况下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高度上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关系到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能否贯彻落实,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的长远目标能否实现,关系到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环境下能否打赢这场硬仗。二要聚焦党建引领,从与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结合上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此次会议精神与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目标和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要求相结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更加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单位要聚焦学校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部署,深刻认识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任务,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追求中抓好贯彻落实,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把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学院、各系、各位党员干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砥砺初心使命,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