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李倩倩荣获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

日前共青团中央下发文件《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的决定》(中青发〔2020〕8号),经学校申报、省级推荐、全国评审等环节,我院舞蹈系2016舞蹈师范班李倩倩同学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是共青团中央授予团员的最高荣誉,我院团员青年首次获此殊荣。

李倩倩女,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校团委副书记兼职、学院辅导员兼职等职该同学2014年考入院,同年九月参军入伍,经过部队两年的锤炼,2016年9月退役复学期间她因优异表现,在部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自入学以来,她历年综合测评成绩始终保持班级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带领团队成员获得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立项;参与广东省国旗护卫队交流展示比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优秀个人称号;先后获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优秀学生干部、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等多项荣誉;历任校学生会主席、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国旗护卫队队长等多项职务,并作为广州市征兵宣讲团成员,参与十余场征兵宣讲。

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生逢其时亦重任在肩,担负着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的使命,作为一名退役士兵,退伍不褪色,脱去戎装但初心未曾改变。感恩音乐学院的培养,学校团委和学校的支持,给我很多锻炼学习的平台和机会。我希望可以继续升学深造,求真学问,学真本领。有机会的话,我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需要我的岗位上发光发热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所有荣誉都是过往,我将永远在路上。我定当继续努力,成长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共青团中央授予李倩倩同学殊荣,是对音乐学院全体团员青年的极大鼓励,是对我院的学生工作的充分肯定,是对我人才培养成果的高度认可下一步,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将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号召,以李倩倩同学为榜样,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音乐学院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