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夕阳红,责任育人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孟子说:“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敬老爱幼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宝贵精神财富。2020年1月7日,我校音乐学院十多名学生在邵志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天河区鳌鱼岗大街6号—广州市所属九大养老服务中心之一的福瑞馨养老服务中心,老人们送上新年慰问演出

 

老师和同学们一进到敬老院,便主动走到床前搀扶爷爷奶奶到院子里坐着,有些不便行动的爷爷奶奶,同学们则是到床前陪他们聊聊天,拉家常、问寒问暖,分发慰问小礼品,此外,同学们还福瑞馨养老中心四楼的演艺大厅,特意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唱歌、二胡、笛子独奏、吉他弹唱。当《鸿雁》《八月桂花遍地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南屏晚钟》等耳熟能详的动人歌声响起,优美的旋律,勾起了老人们无限的回忆,老人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节拍一齐哼唱、一起高歌,气氛极为融洽温馨,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灿烂笑容和兴高彩烈样子,仿佛自己也变得年轻起来。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真切的掌声一阵连着一阵,慰问节目在大家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欢乐的时光总短暂师生们的真情和无微不至的关怀,给老人们留下深刻印象,当师生们准备离开返校时,于是出现了一群耋耄老人到养老院大门欢送的场面,86岁冯舜华老人拉着邵志伟老师和同学的手无比激动地说:“音乐学院的老师好、同学好啊!”

 

    活动结束后,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每个人都过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的时候,这次组织到敬老院慰问演出,非常成功,也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联系实际,通过开展为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等活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意识、转化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担当。(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