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新年音乐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0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共叙新时代风采;继往开来,开启广师大新章。12月27日晚,我校2020新年音乐会在东校区综合体育馆举行。2020新年音乐会由校团委、音乐学院联合主办,音乐会以铿锵的时代旋律向祖国70华诞献礼,呈现中外优秀音乐文化相融合的视听盛宴。学校领导凌靖波 、骆少明、贺勇、李向明、许玲、戴青云、黄秋文、苏晖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棠下小学来宾等近2000人出席音乐会,同欣赏了精彩演出,喜迎2020新年。

 

 音乐会伊始,学校长骆少明向师生致以新年问候。他表示,回眸2019广师大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打造一流的教育教学,我们取得了大学元年实现人才引进新突破、特色法发展得到进一步彰显、学科建设上新水平、新校区建设拓展了办学空间、依法治校了现代化的治理能力民生工程改善教职员工的福利待遇、大力整治学生校区宿舍美化了成才环境等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分不开,也是广大师生干部团结拼搏的结果。展望2020,广师大将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奋斗,坚定办学定位,服务国家战略,奋力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技术师范大学的宏伟蓝图指日可待

 

 音乐会在两首大合唱《我期待》《贝加尔湖畔》的嘹亮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我校2020新年音乐会分为“大学元年”、“国乐飘香”、“古韵芬芳”、“共谱华章”个乐章,乐章之间的导演策划、曲目编排,匠心独到,中西文化交相辉映,有文化底蕴深厚悠长的中国传统经典乐曲,也有轻快活泼的西洋交响,雅俗共赏。表演形式更丰富多样,演唱类有独唱、二重唱、小合唱、大合唱,器乐类有独奏、重奏、管乐交响和民乐交响等,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的华美乐章。


   

    合唱团的开场音乐就给观众带来了时代的精神气息,满满量,感怀中有浪漫、热烈中有真情,仿佛“行千里,致广大”之意,充分展现了广师大学子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引领师生在建设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民乐团和交响乐团演奏的《之子于归》《天空之城》两首交响乐作品,悠扬和激荡的乐声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其中《之子于归》取材于中国经典著作《诗经》,由李泳良老师重新编配,赵大禹、陈俊人、何依璇、张磊老师亲自指导排练和合成,乐曲委婉抒怀,跌宕起伏,在真情实感中抒发出无限的爱国情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女高音刘春红演唱的《我想问问你月亮》,是音乐学院尹新春院长专门为“新年音乐会”而作的原创歌曲,中国民族风格浓郁,曲调脍炙人口;孙迪老师的单簧管独奏《苏北调变奏曲》也独树一帜,其技术细腻娴熟,流畅奔放,如歌的演奏赢得观众阵阵掌声。新年音乐会总共17个节目,每一节目的精彩演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音乐会在全场上下呼应,一起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音乐会结束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持久不断。现场一名同学说:“听完音乐会,我的心情十分激动。2019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的很坚定。新的一年到来,我们要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克服困难、勇往直前,做一名品学兼优的追梦人。  

 据悉,这次新年音乐会,主办单位校团委和音乐学院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师生同心协力,加班加点,投入演职人员400多人,完成了学校交给演出任务。(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