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少明校长到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骆少明校长、李向明副书记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资产与试验室管理处负责人陪同下来到音乐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调研会上,骆少明校长、李向明副书记仔细查阅近年来音乐学院开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引进、教学资源配置管理、人才培养方案等相关资料,认真听取音乐学院院长尹新春关于“优化人力资源和办学资源”的专题汇报。

窗体底端

骆少明校长、李向明副书记边听取汇报边提问,调研气氛热烈、融洽,对音乐学院办学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办学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的新思路、新办法。与会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骆少明校长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思想作为我们办好教育的根本遵循,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立足学校办学定位,把学校做大做强。要从实际出发,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扎实推进各方面的工作。首先,抓好学科建设和专业规划,这是我们办好大学必须明确的问题。学校的学科专业承载着大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等大学关键功能,大学办得怎么样,竞争力如何,主要以优势学科和学科群的建设水平为标志的,这个道理同样适合于我们“教学应用型大学”。其次,要凝练办学特色。音乐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提出的“站稳讲台,兼顾舞台”的人才培养模式,这就是办学特色。大学的进步和成长有其自身的发展规律,教学应用型大学如何在自己的学科方向上布好局,在教学和实践关系上兼顾好,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办学特色就能显现出来。再次,抓好队伍建设,利用团队作战优势,实现新的突破。培养和建设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教师队伍,是我们学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能否强化我校“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按照“学科建设上水平,服务职教创特色”的发展思路,突显我校职教师资培养“母机”的办学功能,提高学校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力争使我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第四、加强合作,提升办学水平。要转变办学观念,充分利用广州地利优势,通过政产学研合作,充分融合和发挥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等优势,有效整合资源、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完善激励机制,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