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夺得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专业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10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州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总决赛在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剧场隆重举行,全省高校1400多名学生参加决赛。大赛以“奏响青春旋律、展示时代风采”为主题,旨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部署,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本届大学生器乐比赛分甲、乙组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高校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大赛自今年初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51所高校的踊跃参与,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有51个节目进入了决赛环节,我院音乐学院选送的参赛曲目器乐合奏《瑶族舞曲》进入了专业组的角逐。12日晚专业组的14支参赛队伍摆开决赛阵势,我院参赛选手沉着应战,淡定发挥,配合默契,演奏效果良好,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和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了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广东省大学生的一次艺术盛会,活动的始终得到学院团委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团委负责人表示,活跃大学生的艺术实践和艺术创新活动是推动大学生素质教育工作的组成部分,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内容之一,通过组织类似的活动来促进我院大学生人文艺术素养的提高,以“美育”养成人格。

音乐学院: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