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钢琴家阿伦·维斯教授前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现任职于比利时鲁汶莱蒙斯音乐学院、荷兰Utrecht音乐学院美籍钢琴家阿伦.维斯教授于本月12日下午来院讲学,受到学院音乐学院200多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12日下午15:00时,讲学活动在第二教学楼讲学厅602室举行,阿伦.维斯教授以贝多芬E小调奏鸣曲作品第90号和贝多芬A大调奏鸣曲作品第101号为例介绍贝多芬中晚期钢琴作品的转型和作品处理。阿伦.维斯先生在同行中被称为对“钢琴风格有深刻的理解及超凡的想象力和表现力”的名家,在将近两个小时的讲学中,现场气氛活跃,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上台演奏,阿伦.维斯先生给予现场指导,并详细点评,热情奔放和幽默的演讲赢得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同学们也表示听了阿伦.维斯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

阿伦.维斯教授早年获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和音乐艺术博士学位,1975年获在卡内基音乐厅举行的Naumburg国际钢琴比赛大奖,1978年荣获国际四大钢琴比赛之一----比利时伊丽莎白皇后钢琴比赛银奖,出版个人专辑《Alkan钢琴作品集》和《勃拉姆斯奏鸣曲集》。在美国、墨西哥、德国、英国、荷兰、比利时、瑞士、法国、西班牙、波兰、俄罗斯、中国、北非等国家和地区举办多场音乐会,所到之处,受到极大的欢迎。他曾经和英格兰管弦乐团、苏黎世Tonhalle管弦乐团、比利时皇家管弦乐团、比利时爱乐、波兰爱乐、德国柏林交响乐团等国际著名乐团合作,受到业界广泛赞誉。(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