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子在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7 浏览次数:

由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11月11日至1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本届活动的主题为“理想与信念”,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呈现广东高校艺术教育改革的最新成果,展现广东大学生艺术才华和青春正能量。

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分为艺术表演类、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高校艺术教育科研论文报告会四大类。艺术表演类现场展演活动于11日至1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学术大讲堂和音乐厅进行。我院团委和音乐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教育厅评委会的初赛海选,我院音乐学院的声乐大合唱、舞蹈、器乐节目进入了艺术表演类专业组的最终名次角逐。由于本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是迄今为止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大学生艺术盛会,共有126个节目,其中声乐组节目40个、器乐组节目25个、舞蹈组节目31个、戏剧组节目15个、朗诵组节目15个,因此竞争极为激烈,尤其是艺术表演类,占据本届比赛项目的半壁江山。声乐大合唱专业组比赛中共有21支队伍同台竞技,我院音乐学院的大合唱《雪花的快乐》和《香格里拉》两部作品,凭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台风良好、表演力强、音准节奏好、音色优美、声部和谐,层次清晰、作品表演完整等出色表现,卒胜强手,获得了一等奖;舞蹈专业组的竞争极为激烈,精彩纷呈,其原创作品《瑶绣》在与16支专业队的顽强拼搏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二等奖;器乐专业组比赛中我院选手的曲目为肖斯塔科维奇的《双小提琴与钢琴小品》选段,临场状态良好,发挥出色,配合默契,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届活动历时一周,优秀艺术作品类展览于11日至17日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学术大讲堂展厅举办,本届大艺展的开幕式及各类比赛首次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与好评。(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