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斯特科·霍顿教授应邀来院举办钢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10-24 浏览次数:

应学院外事办、科研处、团委和音乐学院的邀请,美国杨伯翰大学钢琴系主任、著名钢琴演奏家斯特科·霍顿教授予10月23日来院举办钢琴音乐会。钢琴音乐会于23日下午3:00至5:00在校本部第二教学楼602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师生和学院部分音乐爱好者200多人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采取作品介绍、作品演奏和现场互动方式进行。从巴洛克时期巴赫的《E小调第六钢琴组曲》作品830号到浪漫主义学派匈牙利著名作曲家李斯特改编的瓦格纳《伊索爾德愛之死》,再到近代俄国作曲家、钢琴家指挥家拉赫玛尼诺夫的《练习曲集》作品39号,斯特科·霍顿教授对每一作品的时代背景、音乐风格、思想内容、音乐表达方式、技术总体要求、技术运用等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对作品的演绎中大师规范、严谨、细腻、娴熟、从容、富有激情及精湛的技艺展示使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阵阵;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主动,结合自身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大师互动,斯特科·霍顿教授幽默和妙趣横生的解答给师生们留下深刻印象。

斯特科·霍顿教授曾获密歇根大学、曼哈顿音乐学院和茱莉亞學院三个博士研究生学位,现任杨伯翰大学钢琴系主任,国际知名钢琴家,演出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墨西哥、俄罗斯、德国、奥地利、瑞士、匈牙利、英国、意大利、比利时和中国,曾与世界多个顶级乐团合作并获得极大成功,在业内享有盛誉,出版个人钢琴专辑——《Beyond Vernon Duke》。

音乐会结束后,音乐学院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是迎校庆60周年系列之一,举办音乐会的目的是促进和提高广大师生学习能力,并通过与世界顶级的大师交流互动使师生们从中受益。(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