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晓声之夜”音乐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54日晚,洋溢着青春和梦想的“五四”青年节之际,音乐学院“晓声之夜” ——陈晓霞师生声乐专场音乐会在我校讲学厅成功举办,拉开了音乐学院“五月红”系列音乐会的序幕。学校各有关部门、音乐学院师生及学校的部分音乐爱好者300人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于7:30正式开场。王敏丽同学的一首莫扎特《哈利路亚》为音乐会揭开序幕,随后林燕芳的选自贝利尼歌剧《清教徒》中的《耳边响起他的声音》、邱丹珣同学的选自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中的《漫步街上》以及陈薇宇同学的选自威尔第歌剧《弄臣》中的《亲爱的名字》相继登场表演,同学们每一精彩演绎,都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音乐会时长两个小时,20首中外名曲,涵盖巴洛克时期、古典主义时期、浪漫主义时期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经精心设计和巧妙安排,使音乐会高雅中趣味盎然,高潮迭起;音乐会在李叔同的《送别》合唱曲声中落下帷幕。据悉,广州佳慕巴洛克古乐团也作为嘉宾应邀参加演出。参加同学们表示,音乐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灵活,受益匪浅。

        音乐会结束后,音乐学院的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系列音乐会活动,来检验师生的“基本功”即知识和技能掌握的基本情况;我们将以专业基本功和教师基本功为工作抓手,结合学校的审核评估工作,不断推动课程体系建设和教学改革,为培养高素质的音乐人才提供保障,不断地引导学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演出比赛技能和经验,做到一专多能,既能立足讲台,又能站稳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