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国家一级演员刘春红老师成功塑演“和平使者”宋庆龄

发布时间:2015-09-21 浏览次数:

9月13日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出品,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演出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宋庆龄大型歌舞剧《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庆龄》在友谊剧院隆重上演,著名青年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我院音乐学院教师刘春红应邀参加该剧演出,并成功在剧中塑造了抗战中的“和平使者”宋庆龄的形象,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

作为主演宋庆龄的刘春红老师,为了准确把握人物形象特征,翻阅了大量历史资料,认真揣摩人物个性、细节、特征和内心感受,经过反复练习,使她能够准确把握了剧中人物的时代性、真实性和历史厚重感。演出当晚,当“宋庆龄”给战士们唱起了家乡的歌曲《咸水谣》时,温馨的音乐充满了慈爱;当“宋庆龄”唱起《孩子们,我来看望你们》时,仿佛是母亲对孩子们诉说;而当“宋庆龄”面对孙中山的遗像唱起了《你依然和我在一起》时,情感与悲情水乳交融,入耳走心,催人泪下。这是中华民族气节和大爱无疆的表达,这是抗战中“一位世纪女性、一代英雄儿女“的宋庆龄形象。刘春红成功扮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她每一次的精彩演唱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刘春红老师具有20多年的舞台表演经验,基本功扎实,曾获中央电视台第七届青年歌手电视大赛专业组通俗才唱法二等奖、全军文艺汇演声乐比赛表演一等奖、华东六省一市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金奖。在音乐剧《星》中担任主要角色,其剧目获得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等。此次《和平使者——抗战中的宋庆龄》首演是广州歌舞剧院成立50周年院庆系列演出活动之一,《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广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都给予了报道。据悉,该剧目前已接到来自上海、天津、北京、杭州、宁波、济南、郑州等地的演出邀请,之后将开启全国巡演。(音乐学院 黄运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