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副教授陈菊芬受邀在2015年“寻根之旅?四海一家”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活动上献唱

发布时间:2015-08-14 浏览次数:

8月8日,来自全球54个国家和地区的3400多名青少年欢聚一堂,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由国务院侨办主办的2015年“寻根之旅·四海一家”海外华裔暨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暨“水立方杯”颁奖典礼。我院声乐副教授、新客家山歌代言人、珠江经济台《中国好山歌》主持陈菊芬受邀登台献唱了客家山歌《满山满坡都是歌》,受到了与会领导与代表们的好评。

8日上午,中国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与会代表并合影留念;8日下午,国务委员杨洁篪在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北京市市长王安顺的陪同下出席了颁奖典礼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

据悉,“中国寻根之旅”是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品牌系列活动,旨在鼓励参加活动的全球华裔青少年用心感受中华文化,发现东方人文之美,以他们独特的视角,记录“寻根”感悟,并通过微信等社交平台与全球华人一起分享“寻根”收获。 (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