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芬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

苏玲芬老师, 1995年入读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期间随女高音歌唱家穆红教授、乌克兰声乐专家艾尔维拉老师学习声乐表演艺术;研究生期间随声乐教育家陈肖蓉教 授学习;多年来致力于声乐表演艺术的实践与教学,举办多次中国艺术歌曲主题音乐会,并发表多篇相关论文。自1999年起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任教,主要负责 声乐课程的教学工作,同时兼任声乐教研室主任职务。

社会兼职:

广州市青联委员、史坦国际艺术总监、天河区音乐家协会理事。

参与与负责的课题项目:

1. 2009主持校级科研项目《自然与积极----源自歌唱艺术的思考》(结题)。

2. 2012主持校级科研项目《女中音实用曲目的构建及实践--中国艺术歌曲篇》(正在进行)。

已举办音乐会情况:

1.2006年在广州星海音乐厅成功举办"中国艺术歌曲经典作品--独唱音乐会"。

2.2011年成功举办"2011苏声情韵---苏玲芬学生音乐会"。

3.2012年成功举办"2012苏声情韵---苏玲芬学生音乐会"

4.2012年12月15日在中山大学举办"中国艺术歌曲•唐诗宋词—苏玲芬独唱音乐会"

5.2012年12月21日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举办"中国艺术歌曲•唐诗宋词—苏玲芬独唱音乐会"

主要发表的论文:

1.2000年,《关于高校美育工作若干问题的探讨》发表于《中山大学学报》;

2.2006年,《浅谈歌剧音乐中的美感艺术》发表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06第1期

3.2009年,《自然与积极----源自歌唱艺术的思考》发表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

4.2012年,《从黎英海的《枫桥夜泊》谈古典诗词艺术歌曲的演绎》发表于《岭南音乐》2012年第2期;

5.2012年,《综合性大学音乐学院本科声乐课堂古诗词歌曲教学探讨---以《花非花》为例》发表于《北方音乐》2012年第6期;

获得的教学表彰/奖励

1.2006年在"第二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中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2.2005、2007、2008、2009、2011年间先后五次获得学院 "年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称号。

3.2007年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第三届本科课堂教学观摩竞赛"文科组三等奖。

4.2011年被评为我院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