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蕊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

王蕊, 1997年就读吉林艺术学院舞蹈系。2003年就读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汉唐表演专业。曾陪同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的领导一同出访过摩洛哥、阿尔及利 亚、突尼斯、马来西亚、文莱、悉尼等国家,进行友好访问与交流。曾获得"桃李杯"舞蹈大赛表演三等奖。在教学方面学习过,中国古典舞教学法,中国古典舞汉 唐舞教学法,中国民族民间舞教程,芭蕾舞基本功训练,中国舞蹈武功技巧教程,中国舞等级考试教材,也曾研究过魏晋时期的舞蹈特征,以及中国舞蹈和美的历 程。

王蕊讲师自2007年起在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任教,主要肩负本科基础舞蹈、民族舞蹈、中外舞蹈鉴赏与分析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王蕊讲师的主要研究领域主要包括:舞蹈学、舞蹈表演及舞蹈教育。

已发表论文:

1. 2011年,《浅谈汉唐古典舞步伐的训练价值》,发表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报》,2011 第3期;

2. 2011年,《龙趋凤回、行云流水——浅析汉唐古典舞基训课中的风格特色》,发表于《金山》,2011年6月下半月刊。

获得的教学成果:

1.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大学生艺术节舞蹈比赛,获得优秀表演奖。

2.2011年9月带领学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表演项目三等奖。EditRegion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