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迪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

孙迪

自幼学习钢琴,198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单簧管演奏,198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修单簧管演奏专业,师从我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教 育家、前文化部教育科技司司长陶纯孝教授,得到了严格、细致的指导。199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广州交响乐团担任单簧管首席20 年。2005年晋升为国家一级演奏员。 孙迪教授2011年8月调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任教,主要教授单簧管、萨克斯演奏及钢琴即兴伴奏课程。

一、社会职务

单簧管演奏家。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

广东省管乐学会理事

星海音乐学院外聘教授

广东省中青年艺术家代表,入选广东省《名家风采》图册P54-55

广东省音协艺术考级考官

广东省艺术联考考官

二、已发表的论文及音乐经历

1.《试论拉赫马尼诺夫生平及创作》发表于《广东艺术》2005.3总第61期CN44-1422/J ;ISSN1007-0400

2.《浅析19世纪上半叶欧洲音乐的发展及特点》发表于广东艺术论丛2005(中册)ISBN7-5039-2805-0/G.529

3.《从单簧管演奏历史浅谈技巧与音乐的融合》发表于《星海音乐学院学报》2005.3 ISSN1008-7389

4.《情迷单簧管》个人专辑

5.《金曲萨克斯》个人专辑

6. 为众多唱片配乐演奏

孙迪教授从事专业交响乐演奏20余年,演出场次逾千场,是广州交响乐团最出色的单簧管首席,曾受到过众多国内外著名指挥家及权威媒体的赞誉。北京音乐周报 对他的演奏这样评价"不论是音色、技巧、修养、感觉都堪称一流,甚至独占头筹,其他管乐与之相比都稍显逊色!"(摘自1999年1月8日版。)

音乐足迹踏及五大洲,曾出访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瑞士、列支敦士登、奥地利、荷兰、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韩国、日本、埃及、卡塔尔、卢森堡等国家。

曾在金色大厅、肯尼迪艺术中心、卡耐基艺术中心、荷兰皇家音乐厅、柏林广播音乐厅、布鲁克纳音乐厅、佛罗伦萨威尔第歌剧院、罗马塞西莉亚音乐厅、威尼斯凤 凰剧院、卢塞恩文化中心、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东京歌剧院、大阪交响音乐厅、波士顿音乐厅、香榭丽舍歌剧院、悉尼歌剧院、开罗国家歌剧院以及多哈亚运会等 舞台演出。

三、获得的表彰与奖项

1.1994年获文化部主办《全国首届青少年单簧管演奏大赛》青年组银奖

2.1996年被评选为"优秀中青年艺术家代表"

3.2008年获得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颁发"优秀音乐家奖及称号"

4.2009年获广东省管乐学会颁发"优秀导师奖"

5.2012年再度获得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颁发"优秀音乐家奖及称号"

6.2012年被评为2011—2012学年课堂教学质量优秀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