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亮

发布时间:2017-07-09 浏览次数:

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曾先后师从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宋树秀、李展、程希逸、廖一鸣等教授。演唱风格秀丽,音色甜润、音质纯净,既具有浓郁的民族唱法的特色,又兼取了西洋唱法的技能,富有音乐感和表现力,并使两者得到统一。20多年来一直活跃于舞台,曾在第三届中国艺术节以及省市各种大型文艺晚会、电视晚会上应邀担任独唱。为省市广播电台、电视台录制独唱歌曲30余首。多次应邀赴泰国及港、奥地区参加大型庆典文艺演出。2006年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与李琛成功举办《美之声、民族情》独唱音乐会,2010年出版个人专辑《中国的月亮》,2011年在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我的南方》独唱音乐会。2007至2011年以来,随广东民族艺术团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友谊剧院、佛山琼花大剧院、东莞玉兰大剧院、珠海大会堂、惠州人民会堂等珠三角9市举办的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的大型文艺巡回演出中担任独唱,均获得极大的成功。

自从教以来,潜心研究新民族唱法的多元化和民族风格在形成声乐演唱技艺上的作用,在《星海音乐学院学报》上发表的《试论我国民族声乐风格形成的主要原因》、和《音乐探索》上发表的《民族风格在形成声乐演唱技艺上的作用》以及《论新民族唱法的多元化》等论文,都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