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班会:“我在疫情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0-05-18 浏览次数:

《我在疫情中成长》

                                       ——“好书齐分享”班会



时间:2020421600-1700

    主持人:李爱民老师

参会人员:石婧辅导员、熊凌艳助班及19级音师2班全体同学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从地平线升起的时候

你和我都知道

今天又是新的一天

面对疫情仍不能松懈地一天

今天的你是否也会像从前那般努力学习

今天的你是否也像从前那般欢乐

新的一天开始了

希望我们能够变得更好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的出现,让国家被迫进入了紧急状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度时艰,全民战“疫”,如今国内新冠肺炎形势逐渐好转,经济也在逐渐恢复中。

但是,

疫情还没结束,

我们仍要做好防护工作!

在家里上网课的同时,

学习不能松懈,

毕竟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学习!


4月2日,19音师2班的班主任李爱民老师带领同学们开了一节特别的班会课,区别于往常的面对面沟通,此次班会虽然因疫情原因无法坐在一起,但大家的心都连在一起。李爱民老师用传神的体态和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学生们的热情依然如旧。

在班会上,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着自己喜爱的书籍,探讨交流着彼此的阅读心得。

《二十五史》

(李爱民老师推荐)

中华民族有着忠实记载历史的优良传统,这种传统使得我国在数千年文明发展过程中能够保存下大量的历史资料,把中国史学主干的二十五史连贯起来,可说是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合集。研读二十五史,除了可以丰富史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可以以史为镜,探寻社会发展与国家兴亡的规律、经验和教训,寻找人生道路上的坐标。帮助读者从全新的角度和崭新的层面去考察历史、感受历史、思考历史。

正如爱民老师说的,我们自己要了解自己国家民族的历史,才能更好地去实践习近平主席提倡的“文化自信”。


《平凡的世界》

(廖曼灵同学推荐的书籍)

《平凡的世界》是中国作家路遥创作的一部百万字的小说。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现中国当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全书共三部。

该书以中国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间为背景,通过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安孙少平两兄弟为中心,刻画了当时社会各阶层众多普通人的形象;劳动与爱情、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日常生活与巨大社会冲突纷繁地交织在一起,深刻地展示了普通人在大时代历史进程中所走过的艰难曲折的道路。19913月,《平凡的世界》获中国第三届茅盾文学奖2019923日,该小说入选新中国7070部长篇小说典藏


《偷影子的人》

(钟素红同学推荐的书籍)

《偷影子的人》(原文名Le voleur d'ombres)是法国作家马克·李维创作的一部小说,也是其第10部作品。故事讲述了一个老是受班上同学欺负的瘦弱小男孩,因为拥有一种特殊能力而强大:他能偷别人的影子,因而能看见他人心事,听见人们心中不愿意说出口的秘密。他开始成为需要帮助者的心灵伙伴,为每个偷来的影子找到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这部作品展现了马克·李维温柔风趣的写作风格,有催人泪下的亲情、浪漫感人的爱情和不离不弃的友情,清新浪漫的气息和温柔感人的故事相互交织,带给读者笑中带泪的阅读感受,是一部唤醒童年回忆和内心梦想的温情疗愈小说。


同学们纷纷分享着自己喜欢的书籍,例如

同学推荐的《意林》

恩乔同学推荐的《哑舍》

杨晨美同学推荐的《动物庄园》

卓儒同学推荐的《三十六记》

同学推荐的《薛兆丰经济学问》

嘉胜同学推荐的《对不起,她不在了》

凌艳助班推荐的《我想做一个能在你葬礼上表述你一生的人》

 …… 


班会的结束

是我们新一轮学习的开始。

期待疫情过后的再次相见,

我们都是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