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发布时间:2023-04-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弘扬先烈革命精神。清明节前夕,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起义纪念碑前,全体师生集体默哀、敬献花束、行鞠躬礼并绕场瞻仰纪念碑。在宣讲员的讲解下,师生党员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献青春的革命故事,一起重温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峥嵘岁月,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缅怀之情。


学生党支部先后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广州公社烈士墓、叶剑英同志纪念碑、血祭轩辕亭,对革命时期广州起义的艰苦历史和感人事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陵园门前,进行诗歌朗诵,“松柏成行花作堆,依依墓道我徘徊;自由片片神州地,尽是英雄血换来”。师生党员用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向烈士献上诚挚的敬意,展现了对英雄的崇高敬意。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革命发展历史,学习英雄事迹,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秉承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供稿:巫侠  审核:黄锡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