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周国旗下讲话|珍惜大学时光,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

 

20221121日,音乐学院在东校区升旗广场举行了主题为“珍惜大学时光,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中国”的升旗仪式,参与升旗仪式的有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巫侠老师和各年级学生代表。

仪仗队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向国旗行注目礼。



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巫侠老师作国旗下发言。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取得了一系列事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成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书写了人类发展历史上的壮丽篇章,点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引领我们向光而往,逐光而行。



同学们,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广师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同学们,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我们希望同学们心里都有这样一束光,点亮自己的青春,照亮民族的未来,我们应当敏锐感知时代发展的进步之光,牢牢把握时代发展的机遇。

同学们,勇于追光的人,终会光芒万丈,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生生活,夯实专业知识基础,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努力扎好人生和事业的马步,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追光者。

 

 

                                         音乐学院

202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