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刘春红院长开讲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下午,音乐学院刘春红院长以“追梦青年,未来可期”为题,在二教604B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学生党员、2019级和2020级本科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刘春红院长重点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讲话,并进行宣讲和细致解读,希望同学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心系民族复兴伟业,热忱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恢宏气象;二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三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守正创新,用跟上时代的精品力作开拓文艺新境界;四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五是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弘扬正道,在追求德艺双馨中成就人生价值。

 

 

  刘春红院长对学生寄予厚望,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提升礼仪素养,大家要争做一个讲文明、懂规矩、守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二是要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积极参加各项教学、科研活动,理论联系实际,牢记“站稳讲台,兼顾舞台”院训;三是要紧跟学校政策方针,积极寻找学院特色,将民族音乐与我们的教学环节和学生课余活动中相融合;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既要学懂弄通专业知识,又要勤练苦练扎实练好专业技能;五是学院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鼓励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建设发展中来。

 

 

   本次“思政第一课”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打好了思想基础,指明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提升了同学们对自身专业的认同感,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涯开好头、起好步,并勉励同学们继往开来、不断进取,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乃至中国这片充满活力的土壤之上不断谱写新的人生奋斗篇章。

供稿人:陈翠萍

 审 核:巫  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