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音’述党史,‘乐’颂党恩”微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同志铭记入党初心与使命,4月20日,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二教604会议室举行“‘音’述党史,‘乐’颂党恩”微党课活动。

此次微党课活动深受学生党员的喜爱和支持,支部中有近40名党员同志报名参加,经过前期的甄选,共选出10份优秀微党课作品在会上进行讲授。这些优秀作品结合了音乐学院的专业特色,选取红色题材的歌曲、舞蹈、歌剧等文艺作品,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讲述建党百年的发展历程。林佳婉同学深情讲述了《雷锋日记》中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创作背景,万紫婷同学分析了央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 中华儿女》的精神内涵,付钰同学以歌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为载体,重温了地下工作者李白同志为党为民舍生入死的感人瞬间。最后,支部党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红色电影片段,齐唱经典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微党课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将党课知识融入到同学们的专业学习中来,使得党史学习可感、可亲、可信,党员同志们在学习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音乐学院 郑灿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