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总支对学生党员和重点发展对象开展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20日,学院开展了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讲座暨2016年下半年重点发展对象培训。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罗翠萍、辅导员黄伟文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13、14级全体党员、6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第一讲由罗翠萍主讲,讲座主题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她的讲座主要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什么是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如何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他结合自身的人生经历,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从人类社会的发展历史、国际共运史、特别是中国近代中国革命史等多个角度引出了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必然性、可行性和重要性。最后,方少武对学生党员如何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出了三点建设性的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从思想上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要积极实践,从行动上体现理想信念,特别是要为实现“四化”的共同理想而努力;三是要经常反思,从修养上保证理想信念。